納米無明火︱谷德昭學姜濤跳舞 狹小空間開枱打麻將 (22:44)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09日

ViuTV《大叔的愛》成熱話,其實接《大叔的愛》後播映的3線綜藝節目各有不同特色。10時半播映《納米無明火》,共10集的半小時節目,谷德昭擔任主持,帶觀眾深入香港奇「則」滿足窺探的心理,他又變身廚神在狹小的空間以無火煮食。由於《納米無明火》是由廚具品牌冠名贊助,不難聯想是產品宣傳的關係,但監製陳佩君及鄧立榆接受《明報》訪問卻說完全沒關係。

他們表示這節目早幾年前構思,當時屯門菁雋推出細過車位的龍牀盤,便想知道在這細小空間如何生活而構思節目。納米樓的空間有限難有「梗廚房」,在開放式廚房如何煮食?或如何烹調出美食?故此安排谷德昭下廚展身手。

周四晚播映的主角家琪獨居200呎單位,她是舞蹈員兼教跳舞,她剛完成的演出是MIRROR演唱會。阿谷問她MIRROR 12子中最欣賞誰的舞技?家琪稱跟Anson Lo早已認識,對方曾是舞蹈員,他在舞台特別吸引,至於姜濤則很勤力,12子的投入也令人感動。阿谷搞笑要求家琪教跳舞,要似姜濤指一指手便令觀眾瘋狂。

問如何找個案主角?監製表示初時找受訪者是透過設計公司,但要屋主出鏡不容易,幸好現在有不少YouTuber,年輕人樂意分享生活,不介意拍攝與出鏡。巧合多名受訪者也有特別技能,例如日前播映的舞蹈員家琪,她即時教阿谷跳姜濤《Master Class》舞步,增加趣味性。10集內容中,以九龍城的100呎單位好難忘,屋主二人加谷德昭,再加一個攝影師在屋內已不能轉身,收音師要行出走廊。周一播映深水埗的納米盤可以用荒謬形容,400多萬只有204呎,有露台與工作平台,在屋內160呎空間,谷德昭挑戰開枱打麻將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