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唔係控制狂 龔慈恩尋找自己世界 不抗拒有新感情  (23:0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12日

57歲的龔慈恩於劇集《寶寶大過天》演活強勢外母,頻頻插手女兒的生活;現實中,她曾被前夫林煒形容為「控制狂」,龔慈恩為自己平反,澄清純屬誤會。龔慈恩說自己並非「控制狂」,而是一個沒主見的人,「劇組都驚了問我想吃什麼飯,因為選來選去也選不到。我覺得所謂的控制狂,只是因為某些事件而逼到件事發生,就如劇中被迫成為一個女強人,老公很多事情不決定去做,積埋積埋就由我來做,現實中自己也一樣,但本身性格不是這樣,應該說,自己不想是這樣」。

女兒林愷鈴已21歲,問龔慈恩可有幻想過自己將來是否一個惡外母?她說:「很簡單,只要惜我個女,令到她很開心,我一定不會是個惡外母,但如果對方做了一些事,令到我的小朋友很不開心,我諗都會嘗試溝通,要看嚴重到什麼程度,大前提都是希望女兒開心。」她揚言只要女兒開心,對象是一個有用的人就可以,不會介意女兒嫁窮小子,「我寧願女兒識一個窮的但有才能,知道自己做什麼和有抱負的人,好過識一個屋企好有錢,但不知自己做什麼的人。不過,我覺得女兒不是一個會閃婚人,我又不是會恨抱孫,只是如果將來抱孫,我一定不會是個『虎婆婆』,只希望有得玩,縱吓個孫」。

不過,她承認經歷過兩次婚姻失敗,覺得可能影響一對子女對婚姻的看法,「因為子女已長大,其實都很明白,我覺得最不好的是他們很細個時,就覺得欠缺了一些東西,認為不公平,確實影響到他們長大,對婚姻觀或生不生小朋友也會有一定影響」。

子女已長大,龔慈恩認為現階段能做到自己想做的事,比愛情更重要,「人愈來愈年長,時間就會過得愈快,我覺得要珍惜時間,將自己的世界擴闊多一點,現在是時候要尋找自己的世界,惜自己多一點。我不會抗拒迎來一段新的感情,其實有個伴是最緊要的,男女都得,沒有所謂,我好希望有朋友可以一齊經常去旅行、周圍接觸不同的事物,是一件很開心的事,我這個年紀多數是一班朋友聚在一起,已不應該用什麼追求這個名詞,重點是當你識得惜自己,生活得好好的時候,同時間才真的懂得惜對方,我不希望變成對方的負擔,所以應該有自己的世界,而中間再取得平衡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日(7月13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