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名模變廚娘 蔣怡終極夢想開茶餐廳 (20:3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13日

名模蔣怡(Coco)喜歡吃,同時對味道亦有要求,數年前她飛往倫敦藍帶廚藝學院修讀西餐和甜品,並以最高榮譽畢業;之後,她再到中華廚藝學院進修學煮中菜,成為烹飪高手。被封「藍帶靚媽」的蔣怡最近為香港開電視主持飲食節目《大匠之峰》,訪問多位星級名廚,並趁機偷師;好像她學識炒鮮奶,之後用了相關技巧,加入鮑魚切片一齊炒蛋做早餐,老公與一對子女都吃得津津有味。

廚藝了得的蔣怡有不少私家秘製食譜,但她沒打算開店分享,皆因自知性格執着,一定要親力親為做到事事完美,相信很難賺錢,加上見過很多大廚被租金及人手等問題煩擾,因而沒有時間入廚,故她無意做大廚投資開高檔餐廳或私房菜;不過,她卻想開茶餐廳,貪方便又沒太多顧慮,這亦是其終極夢想。「我覺得去茶餐廳坐,叫杯飲品,感覺好輕鬆、好chill,通常一坐低便會叫餐蛋麵或餐蛋飯,因為這些從不會在家煮,有人煮這些不會出錯的食物給我,是很幸福的一件事」。蔣怡稱如果有自己的茶餐廳,必定推介其拿手的炒粉麵飯。

雖然無意開店,蔣怡卻想搞網上頻道分享私家食譜,她說:「平時將每日所煮的簡易餐單影相放上Ig,盡量即煮即影。見到大家跟到我食譜煮會好開心,不過最想拍到短片在頻道播,這是潮流趨勢。」至於細仔自小受她影響,喜歡跟蔣怡入廚房做小助手,母子合作煮意粉和薄餅,故她打算在頻道教煮親子餐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日(7月14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