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兩年尋覓心動歌詞 鄭秀文化身「異能人」拍新歌MV (16:2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20日

天后鄭秀文(Sammi)以「異能人」造型,拍攝新歌《新造的人》MV,由電影界美術大師梁華生(James)擔任導演,單是其中一個比喻「母胎」的場景,就花了6天搭建,拍攝超過20小時。Sammi以多個造型演繹擁有異能的人去拯救朋友,當中淋雨戲分令她特別有feel,她認為汗水與淚水的結合,才成為新造的人。

Sammi說:「導演James設計『母體』場景,比喻初生嬰兒對未知的世界感到恐懼或新鮮感。我非常喜歡,可以表達好多面情緒和故事。每個人出生前都不知道外面世界是怎麼樣?有很多未知數,但又好像早已寫在生命冊內,『母體』這一幕對我印象最深刻。」

另一幕淋雨亦令她很有感覺,說:「淋雨對我意味生命嘅洗禮,當係雨水也好,淚水也好。每個人經過些種種洗煉之後,最終就會成為一個新造的人,雖然這一幕開始是雨水,但對我來說是既是汗水又是淚水。」

《新造的人》由Rapper Shimica作曲,她與Sammi前年於《#FOLLOWMi》演唱會中首度合唱,並成為好朋友。當Sammi第一次聽到Shimica這首歌的Demo時立即愛上,花了足足兩年時間物色歌詞,結果周耀輝、郭啟華和朱琳合寫的這份詞最打動她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