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少年蘇樺偉」演技大爆發 馮皓揚真情流露哭念遠方母親 (17:07)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26日

由吳君如、梁仲恆、馮皓揚、錢小豪和張繼聰等合演的電影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,將於8月12日上映,今日發放終極預告和海報,飾演成年版蘇樺偉的梁仲恆,片中一句「我返去跑步嘅話,每個月政府津貼得3000元咋」,聽得令人心酸,亦充分表達傷健運動員追夢與現實之間的矛盾。

在定檔每報中,除了有戲中經典的「快過火車」場面外,設計師亦巧妙地把蘇媽手上的絲巾,轉化成偉仔這個「神奇小子」的斗篷,喻意偉仔在蘇媽的支持下,成為令人驕傲的「神奇小子」。

電影根據前殘奧金牌得主蘇樺偉的故事真人真事改編,由吳君如監製及主演,蘇媽一角由君如飾演,飾演少年版蘇樺偉的馮皓揚則是零演出經驗,今次為電影獻出第一次。馮皓揚在電影中有不少跑步戲分,在運動場上不停跑,對這個年輕人來說應付自如,但面對內心感情戲的演繹就是一大挑戰。蘇樺偉少年時,曾赴美國阿特蘭大殘奧運動會特訓,那次是他第一次離開父母,隻身遠赴外國,特別難受;馮皓揚便要演繹這一段情節,在遠方致電回家問候家人,邊說邊忍不住落淚。演出時馮皓揚要邊流淚,邊演繹蘇樺偉的說話方式,令他一時間未能兩邊兼顧。

戲中演蘇樺偉教練的張繼聰見狀,就跟他細心解說,在旁指導,希望可以引導出馮皓揚的情緒。最終這場戲,在阿聰及導演協助下順利完成。馮皓揚說:「我回想自己來拍戲這麼多天,都沒有找過媽媽,又想想平時對媽咪做的衰嘢,會內疚。多謝聰哥教我,他跟我講蘇樺偉自小由媽媽照顧,第一次這麼久都見不到媽咪,會好掛住。我好多謝大家給我意見,令我演繹蘇樺偉時更有信心。」

問到阿聰跟皓揚說了什麼?他笑說:「我話佢知唔知搞到大家冇飯食?哈哈!其實都係畀啲picture佢,引導佢墮入情緒深淵,他後來都好快投入到。我在旁邊看都眼濕濕,好有生命力。其實演員就係要無中生有,呃自己再呃埋全世界。當佢情緒一來,全體人員都好認真,準備拍攝。演員就係要互相幫助,我都有叫君如獎勵皓揚食多個饅頭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