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刑偵》新低點︱播放奧運節目 TVB收視成績贏ViuTV (23:2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26日

體壇盛事「2020東京奧運」於上周五(23日)開幕,香港3間免費電視台TVB、ViuTV與香港開電視當日均安排直播開幕禮,其中TVB與ViuTV於晚上6時分別播映《2020東京奧運開幕典禮 全情READY!》與《奧運有得揀》,前者是半小時的前奏節目,主要是奧運主持跟在日本採訪的藝人對答,又播映陳豪、王浩信等藝人在其他地方的造勢情況,之後播放《6點半新聞報道》,到7時才直播《2020東京奧運開幕典禮》;後者則有兩大人氣組合MIRROR及ERROR助陣,跟主持齊齊講奧運講足一小時,同樣於7時才直播開幕盛況。

無綫今日公布上周(7月19日至25日)三台電視直播收視資料,其中播放奧運的收視成績惹關注,ViuTV的《奧運有得揀》錄得5.3點(觀眾人數約35萬),TVB的《2020東京奧運開幕典禮 全情READY!》只有3.8點(觀眾人數約25萬),從數字上看,ViuTV首次超越TVB;不過,無綫方面澄清,ViuTV的5.3點是晚上6時至11時的平均成績,首半小時跟TVB對撼,平均只有1.9點,而當晚觀衆選擇透過TVB收看奧運開幕禮的佔了72%。而香港開電視當晚於晚上6時半才開始播映開幕禮節目,平均收視1.3點。

至於TVB劇集《刑偵日記》收視繼續下滑,上周一至四的播放時間調到晚上10時15分,結果平均收視11.4點,比對上一周錄得的14.2點更低,是開播以來的新低點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收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