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極紅館騷|群星獻Sing念唐奕聰 Patrick憶故友感觸爆喊 (13:44)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8日

太極樂隊昨(7日)晚於紅館開騷,主音雷有輝表示這個演唱會與東京奧運,成為最近熱門話題,太極與香港運動員有共通點,都是純香港製造、土生土長:「大家為香港隊鼓掌,他們爭取到好成績。太極也特別幸運得到好多人支持,我們對這個地方仍有留戀和希望。」隨即唱出《留戀》及《希望》。

隊友唐奕聰(Gary)今年3月逝世,太極在紀念環節裏,邀來鄭中基、周慧敏、張敬軒、小肥、樂隊ONE PROMISE、駱振偉(Thor)與鍾達茵(Pam)、馬啟仁(Keyman)和孔慶慇(Marco)擔任嘉賓細數當年情。鄭中基表示自細聽《紅色跑車》成長,他說:「姓鄭全家都聽《紅色跑車》,我本來唱這首歌,最後揀了《廢中》,因為編、監、錄音都是Gary幫我做的。」

周慧敏好高興跟老友重聚,Patrick表示對上合作,已是30多年前的事,彼此合唱情歌畫面仍歷歷在目,周慧敏指那次在台灣開處女騷,獲太極任樂隊伴奏、嘉賓,Gary兼任音樂總監,她說:「《借歪》是Gary為我填寫的,我每次唱都情緒高漲,我講過他開作品展,我一定再唱,相信今日他會聽到,連同送給他家人、朋友,多謝太極幫過我,這個台對我特別有意思。」

張敬軒僅獻唱一曲《酷愛》致敬;小肥自言念舊,回想初初從澳門來港開演唱會,獲前輩太極的Gary、Joey(鄧建明)和Patrick力撐結緣,小肥還代替Gary,跟Joey合唱舊歌《痛》。ONE PROMISE獻唱《枕頭》前,鞠躬多謝太極以行動支持後輩,「我們做新人已獲Gary監製兩首歌,他說過要撮合我們跟Patrick哥合唱,Patrick哥好好,在Gary追悼會上說明要完成Gary心願,今晚跟我們合唱,Joey又成為我們新歌監製。」

在encore時,Patrick指太極痛失一位成員,但仍堅強走下去,他讚揚昨晚也在場的Gary太太,是成功男人背後的出色女性:「有她才有Gary作出動人作品、美麗樂章,留給大家回憶。」接著全場大合唱《一生不再說別離》、《留住我吧》獻給離世的Gary,不過Patrick獻唱期間一時感觸爆喊,流下男兒淚,而Joey亦傷感眼濕濕。

完騷後太極接受訪問,Patrick指在《一》中聽到Gary聲音已崩潰:「綵排個版本不同的,音樂會聽到他把聲打個突,殺死了我。」他提到Gary太太於騷前到後台打氣:「我們再次多謝她照顧Gary,還約好稍後一齊踩單車,大家已經過了傷心階段,現在回到天真無邪心情,尾場演出她會再睇騷!」

相關新聞:孖太極合唱《Ignited》掀高潮 AK@MIRROR:好好玩

相關新聞:太極演唱會︱經歷波折等足兩年 雷有輝:終於企返上台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