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「皇后」遇上「宇宙最強」 秦嵐讚甄子丹專業兼照顧周到 (18:5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9日

由甄子丹、謝霆鋒、袁富華和秦嵐等合演的電影《怒火》,將於8月19日在港上映。

在《延禧攻略》演皇后的秦嵐,在《怒火》跟甄子丹演夫婦,她的角色是幼稚園教師。別以為皇后駕到就可以輕鬆免役,今次秦嵐同樣瞓身演出,其中一場戲講述懷有身孕的她被袁富華脅持,等待甄子丹前來營救,被戴上手扣的秦嵐,在地上被拖拉着,之後更因為發生爆炸飛撲地上;作為動作導演的丹爺,細心為秦嵐講解,照顧周到。

秦嵐透露這場戲本來在水中拍攝,現在不用下水已覺得好幸運,令她鬆了一口氣,但這場動作戲很激烈,她慶幸自己平時有做運動,但拍攝時仍感辛苦:「這是我第一次拍攝這麼大型的爆破場面,印象最深的是,子丹哥與導演對我非常照顧,盡量去演到孕婦的狀態,子丹哥再告訴我怎麼去跑。」問到她覺得有難度嗎?她說:「都沒什麼難度的,我的協調性幾好,以前也拍過動作戲,加上子丹哥好專業,我好放心。」

經過這次跟丹爺的合作,秦嵐坦言對拍動作戲增加了不少信心,她笑說:「因為跟宇宙最強的動作演員合作過了,相信之後拍什麼也可以了。」對於「皇后」跟「宇宙最強」這個組合,秦嵐說:「我都好期待跟宇宙最強這樣的一位Superman,會擦出不一樣的火花。」

她大讚陳木勝導演是儒雅的人,之前看過對方很多舊作,都是很敬業專業的,她說:「陳木勝導演在生病的狀態下,依然堅持執導好最後一部作品,更拍得出色,我覺得非常偉大!第一次跟香港的工作人員合作,大家不但很專業,還像個大家庭一樣,感恩能以這樣的方式,最後一次致敬陳木勝導演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