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ART呃》公演獲好評 黃秋生疑暗示退出劇壇 (15:02)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5日

黃秋生、朱栢康、陳淑儀主演的舞台劇《ART呃》公演,秋生完成首場演出後率領全體台前幕後謝幕,台下觀眾大叫「加油」。秋生發表感言時疑暗示「退出劇壇」,他說︰「今次我特別多感觸,我在這個舞台有很多夢想,特別在學習的時候,我亦在這裏實現了很多夢想,但夢想就像樂曲會有休止符,會有完結的時候,有時演出會有不可抗力的中斷。如果這是告別的話,我希望明年是一個復出。我平時不太感性,因覺得觀眾和演員是買賣關係,但年紀漸長有另一種感受,很多事不是當然的,中間建立了友誼、支持、愛護,我在此要多謝多年來幫我實現夢想的觀眾和製作朋友。」

演出時「一輪嘴」講出婆媳矛盾的朱栢康大受好評,他自言身為專業演員不用靠現實生活入戲︰「現實中可有發生過這些婆媳關係?都過去了,不知道有沒有。我在戲內被黃秋生『爆樽』,綵排時研究過用木棒、水管,我現在已練成『鐵頭功』,最怕被他打穿耳膜,聽不到就不能演下去。」陳淑儀已3年沒公開演出,他說︰「我要享受足15場,場場都要過足戲癮!剛才和秋生演出時突然聽到觀眾笑聲,估不到這個是笑位,冇啦啦 『焗蟹』!很久沒感受過觀眾反應,這是最大的鼓勵。」

方皓玟、蘇玉華、潘燦良等現身捧場,蘇玉華表示︰「我第3次看這個劇,一個好劇本落在不同演員手上會有不同火花。今次3位演員的化學作用很強,看見觀眾反應就知成功,而且很出色,恭喜他們愈演愈爆﹗」潘燦良早年曾在香港話劇團演過這個故事,他說︰「勾起很多感覺和回憶,好的劇本,看到演員、觀眾也很享受,非常值得捧場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