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Hermès手袋籌200萬捐學校項目 翁靜晶用19蚊淘寶手袋 (23:06)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6日

翁靜晶於6月協助老公何猷彪眾籌助尼泊爾抗疫,上月他們將價值600多萬的救援物資送到加德滿都,今日她又有慈善新搞作。她在Facebook上載5個Hermès手袋(3個Birkin、2個Kelly)的照片,表示希望這批新手袋能換得200萬港元,所得款項會全數捐「何東文化發展基金」,以資助校內有需要的學生作為學習相關的項目,減輕學童因家庭環境而帶來的學習壓力。她寫道:「我不希望見到,有小朋友因為家庭環境的困擾,而落後於起跑線。」

翁靜晶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她表示這批手袋皆是禮物,包括已故老爺(何鴻章)與老公何猷彪(Sean )所送的,其中一個用了一次,其他是全新的。她一向不愛用名牌,殘殺動物取其皮做手袋違反她的理念,其次買一個手袋要花數十萬元,這是超現實價錢,這筆錢可以幫助多少個貧困家庭?她不用名牌手袋還有一個原因是只會增加個人壓力,要照顧它們怕弄壞,每次聽到鄰居被爆竊自己又好擔心,自己只是保管者。她稱已有不少人對這些手袋有興趣,特別是其中一個鱷魚皮的,特別珍貴,因為有錢也不容易買到,但她希望整批有人承接。

問她將老公所送的名貴手袋變賣是否獲對方同意?她說:「Sean 跟我一樣不用名牌,我們的理念是一致的,他沒有異議。」翁靜晶稱將來跟Sean也不會留遺產,所有也捐出去,那些古董珍寶就捐到博物品由專家去保養,這樣才能永久保存,是人民資源延續。她笑說:「遺產留子女咪等佢哋變賣『敗』咗佢!何家送贈了很多價值不菲的首飾給我,我沒有配戴,難道將來陪我入黃土?我沒需要留給女兒,因為她們有能力。」好奇問翁靜晶平日用的手袋?她有好介紹:「淘寶囉!手袋是膠質地,19蚊,用到爛爛地要用繩綁住,我用的袋與衫也是淘,用這些沒有負擔最好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