律師公開看守所規矩 吳亦凡如背不到監規要洗廁所 (14:12)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8日

內地男星吳亦凡涉強姦罪被北京朝陽區警方作刑事拘留,日前正式被捕。有律師到吳亦凡被還押的北京朝陽區看守所,拍片公開了看守所的內部環境,還透露了一些規矩。被還押的人進入看守所後,要在首3天背監規,到第4天要抽查背誦,如背不出就會被安排洗廁所,能背出的則獲安排較輕鬆的工作,如擦地板、疊毛巾等。

律師又透露金錢在看守所內十分重要,每個被關押人員的帳戶最多可以存放2000元人民幣,不收超額部分,每逢月初及月中時就以購買指定品牌的生活用品,如即食麵、生果、蛋、洗髮水、牙膏及牙刷。因疫情關係,看守所不接受家屬現場存錢存物及家屬會面,直至另行通知。

被還押人員每日跟住看守所的時間表作息,早上7時起牀後進行半小時體能訓練,然後有半小時的梳洗時間。早上8時至11時要學習和勞動,之後有午餐及午休時間,下午5時吃晚餐,晚上10時就要睡覺,非常健康,但有網民認為吳亦凡不能適應生活時間表。

另外,有網民公開被還押人員的每日餐單,基本上沒太大變化。早餐有粟米粥、饅頭和鹹菜,只有星期四才有豆漿供應。午餐和晚餐的主食都是饅頭,只是餸菜款式不同。

有內地律師表示,如吳亦凡認罪,估計明年1月之前就有一審結果,慢的話就要到3月。至於刑罰,他表示根據以往經驗,吳亦凡的刑期大概不少於5年,出獄後或不能留在中國,會被驅逐出境返回加拿大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吳亦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