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健朗陳漢娜浪漫咀嘴 Dear Jane讚新歌MV充滿電影感 (17:2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8日

下月22日至24日在紅館舉行演唱會的樂隊Dear Jane,近日推出新歌《人類不宜飛行》,今次他們再跟填詞人黃偉文(Wyman)合作,新歌MV由電影《手捲煙》導演陳健朗擔任男主角,女主角則是陳漢娜,兩人展開疫下戀情。Dear Jane對新歌MV感到滿意:「這次與一班電影製作班底合作,真的好像拍了一部電影,然後濃縮成4分鐘,成品非常有電影感!」

MV講述一對男女,因為疫情關係要住進隔離營而認識,在悶極的隔離生活中,陳健朗經常以航拍機與住在隔壁房的陳漢娜交流。有一天,陳健朗提議陳漢娜到附近的郊外小旅遊,二人在荒蕪之地尋找樂趣而產生感情。

然後有一天,陳漢娜不幸患病要被送往醫院,而因為疫情的關係,陳健朗被禁止探望。於是他每天以航拍機,拍攝在病房中的陳漢娜,並每天拍照守候。直到有一天陳漢娜康復,發覺航拍機正在窗外拍攝着她,知道陳健朗默默等待而深深感動。

今次雖然找來演員拍攝MV故事部分,Dear Jane也有參演,除了等待進入隔離營的客串畫面,也有樂隊的戶外表演鏡頭,穿插在MV中。拍攝時的整個星期也是下雨天,Dear Jane趕得及在下雨前完成表演拍攝。導演滿意收貨後,即時滂沱大雨,雖然要狼狽執拾樂器和器材,但也感恩順利拍攝所需畫面。

這個簡單的愛情故事,卻讓眾多飽受疫情影響的網民看得津津樂道,同時亦有不少搞笑留言,大家一向對Dear Jane的MV男女主角非常留意,好像再次出現久違了的「鬍鬚佬」配上氣質美女,再加上Dear Jane動人戀曲,便成為他們心中的成功方程式,也讓他們想起了幾年前的愛情三部曲男女主角。歌曲和MV推出後,不少網民表示下月要到紅館撐Dear Jane演唱會,欣賞他們現場演繹這首歌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