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行導演離世|影后楊貴媚傷心痛哭 秦漢︰消息很突然 (14:29)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1日

被譽為「台灣電影教父」、曾3奪金馬獎最佳導演的李行,前晚(8月19日)因心肺衰竭病逝,享年91歲。李行女兒李顯順、金馬影后楊貴媚、秦漢、製片郭木勝、導演賴成英、導演萬仁、蘇明明等一早抵達追思靈堂致哀。

秦漢於早上9點20分左右抵達,他指「消息來得很突然」,隨後表示還有其他事情便離開。楊貴媚非常傷心,離開靈堂時哭到哽咽,直言事情太突然。她表示︰「李行以前就說,電影圈的老朋友都走了。我跟他說『你是無敵鐵金剛,你要一直跟着我們,帶領着我們』,真的沒想到,昨天聽到真的是頭皮發麻,反應不過來,後來我打電話給朱導(朱延平),朱導也說是。」

楊貴媚說在靈堂看着李行導演的照片,勾起很多回憶。「我還有在疫情前,第11屆兩岸影展,帶着導演協會的人一起到酒家去唱卡拉OK,那天非常開心,導演說他很久沒有這麼開心了,導演還跳舞繞場一圈,我昨天還把那個影片拿出來,這麼有活力的人,所以我真的覺得導演是無敵鐵金剛,從來也沒有覺得,他會離開我們。」

相關新聞︰李行導演離世|女兒李顯順憶亡父最後時光 未敢將父死訊告訴母親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