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公主|陳曉華咬木塞改善「黐脷筋」 監製預告她以好特別方式回歸 (19:12)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1日

無綫劇集《七公主》宣傳海報有8位花旦:黃翠如、林夏薇、高海寧、陳瀅、劉佩玥、鄺潔楹、江嘉敏及陳曉華,網民一直猜測誰是「偽公主」。

陳曉華日前出場,飾演強姦案受害者胡映雪,代表律師是黃翠如飾演的顧靈珊,最終因母親為錢推翻口供,令她敗訴,心灰意冷下向顧靈珊道別,並留下一句似有弦外之音的對白:「如果我有你這樣的家人多好。」之後映雪自殺身亡,令顧靈珊震驚及傷心。很多網民議論陳曉華是否「公主」?有人覺得她出場集數少應不是公主,有認為監製陳維冠擅於搞怪,劇情應該無咁簡單。有人更「柯南」上身說:「片尾佢成個黑衣人咁同翠如對話,一定未死!可能黑化咗。」對於網民疑問,陳維冠笑言:「佢的確係會再出場,回歸方式仲好特別!」除了「公主身分」引發熱議,映雪遭生母背叛網民亦睇到咬牙切齒:「個阿媽仲瞓唔瞓得著呀?」、「家門不幸」、「係唔係親生㗎?」

陳曉華演戲經驗雖然尚淺,但演得自然,有網民留意到她講對白時「黐脷筋」的情況有改善:「值得畀機會」、「演技進步咗,對佢改觀。」、「黐脷筋冇晒,畀10個Likes。」對於網民正評,陳曉華感驚喜,說會繼續努力做到更好:「知道自己咬字唔理想,所以有搵老師指導同練習,包括咬木塞以及唔同類型嘅肌肉訓練。」她透露為《七公主》連續拍攝了3日喊戲,對她是大挑戰:「第一次應付長時間喊戲,擔心喊到無晒眼淚,所以嗰3日我有飲多啲水,確保有足夠淚水。」她又讚監製指導足夠兼指示清晰。

《七公主》下周劇情再進入高潮,顧靈珊與妹妹顧青桐(高海寧飾)的不和升級,靈珊怒摑青桐。而為賺錢偽造證書的顧雙兒(江嘉敏飾)被捕入獄,並在獄中遭圍毆。  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