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少芬入行拍劇做主角收2萬 朱茵當年月薪8千 (21:50)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1日

「港普F4」蔡少芬、朱茵、洪欣及陳法蓉在內地真人騷《請吃飯的姐姐》合伙經營餐廳,公認是「廚藝擔當」的蔡少芬在第3集使出看家本領,炮製一味「菠蘿芬冰鎮咕嚕肉」,令不少客人都食指大動!在烹調過程中,餐廳經理擔心咕嚕肉的份量太多,一向愛玩笑的蔡少芬笑言:「不會,洪欣一個人都可以吃一盤,她臉又胖,嘴巴又大。」

今集一名年輕的農場主帶了不少小動物來拜訪4位姐姐,朱茵與法蓉一見到小動物立即「心心眼」,徒手捉蜥蜴、豚鼠及鴨子等,洪欣則被小動物嚇到大叫。談到兔子的繁殖話題時,3位星級媽媽蔡少芬、朱茵及港欣忍不住分享當年「坐月」的時光,鬥曬恩愛。朱茵讚老公黃貫中那時對她照顧無微不至:「他幫我燒薑水,還幫我洗頭髮。」蔡少芬憶述老公張晉擔當她的私人按摩師:「我晚上睡覺時會抽筋,老公會起來幫我按摩,因他是運動員,知道怎樣去按。」洪欣就爆坐月時被老公「焫著」:「他不知道薑水是要放涼,幫我洗手時他好緊張,我把手伸出去,他就把整壺熱水倒下來,快把我燙熟了。」蔡少芬聽完笑說:「他其實很討厭你。」

節目中提到收入的話題,她們分享當年入行時的工資。蔡少芬透露:「我那時候(1991年)當選香港小姐季軍後,就500元一個騷,例如一部電視劇有20集,那就算40個騷,如果你當主角,從頭到尾都有你的戲份,就只有兩萬元。」朱茵表示當年未畢業已有機會參與幕前工作,當時每月工資大約8000元。至於陳法蓉大爆香港小姐的工資多年來也零增長,令全場嘩然:「我記得當選香港小姐(1989年)後是每個月有固定工資,那個工資就很低,過了很多年之後我遇到一個新的香港小姐,我再問她現在每個月工資是多少,我沒想到過了那麼多年,她跟我那個年代的工資是一模一樣,沒有加過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