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目中很重要導演 黃德斌:跟陳木勝特別有感情 (23:0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3日

已故導演陳木勝(Benny)執導及監製的遺作《怒火》,除了主演的甄子丹及謝霆鋒,黃德斌、吳浩康及楊天宇亦有份參與演出;三人在片中跟甄子丹一同對抗悍匪首領謝霆鋒,引發連場激戰,故開工前接受了專業槍械和戰策訓練。

片中有兩場動作戲以南亞村及北京道為背景,黃德斌指場面火爆,拍攝時虛耗體能,且有危險性,難免會有受傷,但過足戲癮。他爆身兼動作導演的甄子丹一絲不苟,要求很高,就算文戲劇本都會給意見。他笑說:「有場戲幾特別,我被十幾人圍攻,最後我舉起其中一人撻落地,甄生(甄子丹)想了一想,說我動作都算快,可以收貨,但我心感到懷疑,是否嫌我再拍的表現都差不多呢?其實我可以拍多一次!」他自信無論拍港版《大叔的愛》或動作片樣樣皆能,笑言打鬥或是跟男人親嘴都只是動作!

對於陳木勝離世,黃德斌指對方是其心目中很重要的導演,原來他早在廿多歲拍攝電影《嘩!英雄》已認識對方,後來合作很多部電影,「跟他(陳木勝)特別有感情,亦因為他,我拍到其他電影。他是個好人,處事仔細、很重情,他擅長拍動作,電影裏也重情」。吳浩康欣賞陳木勝為人真誠,有風度,EQ高,有正義感,「拍戲要面對很多人,處理很多事,但我未見過他發脾氣」。楊天宇讚陳木勝和藹可親,具影響力,他難忘被對方欽點親身上陣吊威也,從3樓飛身落地面,拍完後練大了膽量。

場地:The Crown@英皇駿景酒店

髮型:Vince Pang@IL COLPO(黃德斌)、Moe@IL COLPO(吳浩康)、Ritz Lam(楊天宇)

化妝:Yen Lai(黃德斌)、木子維納Vena(吳浩康)、Vena(楊天宇)

服裝:shoes by On Running(黃德斌)、Sandro Homme(楊天宇)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