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重現︱《旺角卡門》4K數碼修復版 重溫張學友金句 (22:49)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4日

王家衛執導首部電影《旺角卡門》的4K數碼修復版將於9月22日於MCL與英皇兩大院線上映。電影由三位當時得令的人氣偶像劉德華、張曼玉及張學友領銜主演,1988年《旺角卡門》首度公映,叫好叫座之餘,入圍第25屆金馬獎及第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共12項提名,最終張學友在香港電影金像獎奪「最佳男配角」,張叔平獲「最佳美術指導」。學友演古惑仔「烏蠅」成經典,他在戲中對白:「吔屎啦你!」、「寧願做一日英雄,都唔想做一世烏蠅!」成金句。片中的主題曲及多首插曲,包括:劉德華《痴心錯付》、林憶蓮《激情》、王傑《忘了你忘了我》及《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》、BLUE JEANS的《豈有此理》等,皆成膾炙人口的金曲。

《旺角卡門》故事大綱:經常夢想揚名立萬的古惑仔烏蠅(張學友飾),一直視大佬阿華(劉德華飾)為偶像,兩人情同兄弟,一起在旺角街頭打滾多年。出道較早的阿華,其實已厭倦這種朝不保夕的日子,但為了照顧衝動好勝的烏蠅,也只得見日過日,甚至把烏蠅惹下的各種麻煩攬在身上,更因此與同門手足Tony(萬梓良飾)反目成仇。適值阿華表妹阿娥(張曼玉飾)從大嶼山前來旺角看病,暫住阿華家中,兩人互有好感,漸生情愫。為怕幫會生涯令阿娥受到牽連和傷害,阿華終於下定決心脫離黑道。豈料此時,他卻發現烏蠅竟然背著他,獨力接下一宗自殺式任務!阿華深知要救回烏蠅,勢必再次踏上不歸路。剛在愛情中重生的他,最後會如何抉擇?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