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伍仲衡建議鍾柔美做跳唱歌手 讚冼靖峰似張敬軒 (21:5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7日

音樂人伍仲衡(Harry)今年3月假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兩場音樂會,反應熱烈;下月16日及17日決定移師可以容納更多觀眾的九展Star Hall開騷,是次《伍仲衡再搞花臣音樂會》邀請了不同年代的歌手擔任嘉賓,當中包括兩位《聲夢傳奇》學員鍾柔美(Yumi)及冼靖峰(Archie)。在眾多《聲夢》學員,伍仲衡只邀請Yumi及Archie演出,全因「緣分」兩個字,無得解釋,曾擔任《聲夢》評審的他說:「比賽最初未見Yumi跳舞,說實沒有太深刻印象,當見到她跳唱,似表演嘉賓多過參賽者,香港已很久沒有跳得那麼好的女歌手。Archie最初唱得沒有那麼好,之後就愈來愈好,決賽我還給他最高分,我覺得他好似張敬軒。」

Yumi預告屆時會跳唱1980、1990年代的歌曲,自己也十分期待。問她可會聽取伍仲衡的建議,向跳唱歌手方面全力發展?Yumi表示:「我在比賽中才找到跳唱歌手的身分,起初也覺得很難,之後愈練得多就愈鍾意,都很想向這方面發展,但現階段我還是覺得讀書最緊要。」

Archie對於獲伍仲衡大讚似張敬軒,他說自己會向張敬軒的路線發展之餘,其他曲風也想嘗試,正學習跳舞及較搖滾的曲風,希望能發掘更多不同類型的自己,「決賽後我已辭了份正職,父母一直不希望我辭職,但見到決賽後外間對我的反應幾好,又感覺到我幾有熱誠,就讓我去博一博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