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妮露古絲首奪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 (14:5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2日

第78屆威尼斯影展已於香港時間今日凌晨閉幕,由西班牙鬼才導演艾慕杜華(Pedro Almodovar)執導、「御用女主角」彭妮露古絲(Penelope Cruz)主演開幕電影《Parallel Mothers》,為她首次贏得該影展的影后殊榮,電影以1930年代西班牙內戰為背景,講述中年婦人和年輕女子住在同一產房、同一天分娩,隨後養育孩子的經歷徹底改變兩人生活的故事。

法國女導演Audrey Diwan憑《Happening》奪得最高榮譽金獅獎最佳電影,她興奮得邀請女主角Anamaria Vartolomei一同上台,分享這份榮譽;《鋼琴別戀》女導演珍甘比恩(Jane Campion)相隔12年再拍新片,憑《犬山記》(The Power of the Dog)贏得最佳導演獎;《蝙蝠俠:黑夜之神》​女星瑪姬基倫荷(Maggie Gyllenhaal)演而優則導的處女作《The Lost Daughter》亦獲頒最佳劇本。由此可見今屆女性電影人成為最大贏家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