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開通父親 馬德鐘4字貼士贈囝囝馬在驤面對負評  (23:2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3日

視帝馬德鐘在無綫新劇《我家無難事》一改以往的有型形象,飾演性格跳脫又自我中心的角色,發放其搞笑細胞;今次他又跟影后鮑起靜及視后唐詩詠合作,實行好戲鬥一番。該劇另一焦點是馬德鐘與囝囝馬在驤首次父子檔上陣,馬在驤飾演馬德鐘的年輕版,令觀眾期待。馬德鐘指沒有人比兒子更像他、更了解他,兩父子在溝通上也方便很多,事前亦有過兩招給囝囝,可以演起來更像他年輕時。對於馬在驤處男劇的表現,馬德鐘說囝囝演出合格,「高分就很難講,始終拍戲需要經驗,但比起我當初入行時已好很多,沒有我當年戇居的影子,我傻氣很多」。馬在驤坦言首次拍劇心情緊張,除面對專業的拍攝團隊,還要應付對白,因他不諳廣東話;他說父親有教授一些拍攝用詞和機位,自己也看了對方不少作品。

馬在驤喜歡演戲,他跟隨父親簽約邵氏,雖然被標籤「馬德鐘2.0」及「馬德鐘兒子」,他不介意亦不認為這些是壓力,「很多明星子女一開始都會被這樣說,其實最後都是要靠自己。我覺得最緊要自己盡了力,別人說什麼控制不了。如果我未盡力去做,就真的會不開心了」。面對網民的負評,作為父親的馬德鐘給囝囝「一笑置之」4字貼士,「如果是自己做得不好,檢討後便再做好;但如果是攻擊性的,就不需要太在意」。

談到兩父子的相處,他們稱有時是父子,有時似兄弟。馬在驤說自己做錯時,父親會很惡,但玩起上來也很好玩。馬德鐘認為子女品德很重要,讚兒子一向令他很放心。問到馬在驤最想從父親身上學到什麼時,他說:「爸爸經常一個人維修屋企,家裏各類維修他都能一手搞掂,很像Handyman。」原來馬德鐘在家中除了是老公、父親,另一身分是裝修師傅,馬德鐘笑說:「是呀,有時想在屋企拖盞燈、整張枱,甚至水喉漏水,很多都是我自己做。」至於囝囝的感情事,馬德鐘是開通父親,從不過問,最緊要囝囝喜歡,就算將來帶一個不同國籍的女生回家也沒所謂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日(9月14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