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倫多影展|《天能》堅尼夫班納新片奪觀衆選擇大獎 (15:17)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9日

曾演出《天能》及《東方快車謀殺案》等電影的英國男星堅尼夫班納(Kenneth Branagh),編導黑白新片《Belfast》早前在多倫多影展舉行世界首映,昨日奪得觀衆選擇大獎,被看好明年可入圍角逐奧斯卡。

堅尼夫班納在黑白片《Belfast》只擔任編導,沒參與演出,電影透過9歲男孩的視角,講述1960年代後期北愛爾蘭開始進入「動亂期」的故事。《黃金花大酒店》茱迪丹芝(Judi Dench)、《格雷的五十道色戒》占美多倫(Jamie Dornan)、《極速傳奇:福特決戰法拉利》卡芝奧娜巴夫(Caitriona Balfe)等主演。

堅尼夫班納表示:「在多倫多影展第一次放映《Belfast》,是我整個生涯最難忘的經驗之一。」多倫多影展觀衆選擇大獎向來被視為奧斯卡的風向儀,今年贏得金像獎最佳電影、導演及女主角殊榮的《浪跡天地》,正是去年觀衆選擇大獎的得主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