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潛水」3個月 陳鍵鋒被冒名行騙「現身」澄清  (22:2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1日

43歲前無綫藝人陳鍵鋒,2010年到內地發展,更攀上一線小生位置;不過,他近年受腦血管遺傳病影響,暫停幕前演出,擁有潛水教練牌的他趁空餘時間教潛水。本年6月有一名中年男子在西貢跟教練一對一學潛水,疑遇溺昏迷被途人發現報警,送院後不治,有網民事後指該名潛水教練疑是陳鍵鋒;當時陳鍵鋒對於事件未有回覆傳媒查詢,他的經理人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無可奉告。

事隔差不多逾3個月,陳鍵鋒終於「浮面」,久未更新社交平台的他「現身」呼籲網民小心,因近半年很多人冒認他的facebook及Instagram帳號行騙。陳鍵鋒以英文留言,又甫出中文全文,「鑑於近半年來有很多冒認本人的FB/IG帳號,向Fans私聊要求募捐,本人特此聲明不會私信聊天(除非我們認識彼此)。儘管是聊天,也不會涉及金錢交易。因此,如你遇到此等情況,你可以要求和你私聊的人進行視訊通話,或即場錄製並發送一句由閣下設定的語句,以證明是本人真人正與你交談。本人並不會私下要求閣下提供任何個人資料(泛指,全名,電話,地址,出生日期,身分證號碼等),亦不會要求閣下轉帳至特定銀行戶口。至於微信,支付寶,Paypal或FPS更不可能!如遇到此等情況,請要求那人提供入帳銀行戶口號碼,帳戶持有人全名及戶口所屬之銀行全名及地址,以確保轉帳能合法及有效地進行。如有任何疑問請發短信或截圖到本IG進行確認」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陳鍵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