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美偕SEN學生製作大型氣球藝術品 (18:4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2日

曾被確診患有專注力不足/過度活躍症(ADHD)的森美,過往無論在學業、社交,甚至工作上,都飽受症狀困擾,幸而他積極樂觀的性格,讓他找到良方克服種種困難。最近他獲邀出席一個活動,聯同本地藝術家及氣球師參與大型氣球藝術品製作,與患有ADHD 、特殊學習障礙(SLD)、言語障礙(SLI)、聽覺障礙(HI)等有特殊教育需要(SEN)的學童,攜手製作大型氣球藝術品。森美不單身體力行推動計劃,期盼社會可以多加關注、包容SEN學生,更藉着分享個人成長經歷,鼓勵SEN學生保持正能量,積極面對挑戰。

森美昨日(21日)中秋節到達會場為同學打氣,森美坦言:「以往社會對SEN問題欠缺了解,常常認為有SEN問題的學生不夠努力、很懶惰,事實並不是如此。很高興見到現在學校對SEN學生提供更多協助,例如額外考試時間,這是對SEN學生很大的鼓勵與幫助。」

他續說:「同學們應敢於說出自己的困難及問題,不要擔心被人誤解而憂慮,反而更應讓老師和家人了解自己的情況,共同面對障礙。更重要的是,要找到一套合適自己的方式,找到自身的價值。」他亦大談自己走出困境的小秘訣,「每個人都總有不足,但這並不代表一切,不要因此而氣餒。只要努力不懈,每天都比昨天的自己進步一點點,積少成多,最終會有讓自己滿意的成果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