茱莉亞羅拔絲悼念|《摘星奇緣》65歲導演羅渣米素逝世 (15:18)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4日

經典愛情片《摘星奇緣》英國導演羅渣米素(Roger Michell)前日逝世,終年65歲,遺屬昨日證實死訊,但未有透露死因及詳情。1956年生於南非的羅渣,父親是英國外交官,童年曾在黎巴嫩、敘利亞等地生活,1999年憑《摘星奇緣》創下英國最賣座電影紀錄,其他作品包括《當總統遇見皇上》、《浮生夢》及《晨早兜巴星》等。他曾獲邀執導《鐵金剛》電影,有傳片酬高達800萬美元(約6240萬港元),但因開拍前仍未收到劇本,一怒之下辭去導演職務。遺作是一齣講述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紀錄片《Elizabeth》。

羅渣米素死訊曝光後,曾跟他合作《摘星奇緣》的金像影后茱莉亞羅拔絲(Julia Roberts)留言悼念:「他是一個親切而溫柔的好男人,永遠臉帶笑容,能夠跟他一起拍戲是我的幸運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