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家燕稱跟貂蟬有緣 呂良偉返港狂吃不肥反瘦 黎瑞恩拒粉墨登場演粵劇 (19:14)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8日

由資深傳媒人彭美施擔任出品人,粵劇界新貴王志良與林穎施演出的新編粵劇《呂布情傾貂蟬》,將於12月12日、明年2月26日及27日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共演出3場。今天(28日)舉行記者會,羅家英、呂良偉(阿呂)、薛家燕、阮兆輝、黎燕珊、謝寧、黎瑞恩(小恩子)、黎諾懿等現身捧場。

家燕姐在台上指自己與貂蟬很有緣,她8歲開始學粵劇,第一齣學習的劇目便是《貂蟬》,演出時向月敬酒,雖然手震震,但台下仍熱烈鼓掌。

阿呂透露已有年半沒返港,這段時間在內地拍了6、7部電影,本來要繼續開工,但太太楊小娟掛念香港的家、愛犬和朋友,所以才返港,他說:「返港1個月,每天跟朋友飯敘,和關之琳也吃了4、5餐。(有否吃肥了?)沒有,反而瘦了5磅,因在內地工作亂吃東西,回來控制飲食兼做運動。」

黎諾懿表示其母愛看粵劇,小時候屋邨會有人演神功戲,他會陪媽媽去看,曾看過家英哥和阿姐(汪明荃)演出。小恩子也愛看粵劇,唱可以,但不敢粉墨登場,因為粵劇有很多做手和台詞,擔心記得一樣,不記得另一樣。她表示完成手頭上的工作,就跟子女去泰國旅行,她說:「女兒將升大學,這段時間得閒,去個幾兩個月玩返夠本,之前拖篋上郵輪已很開心。」 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