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薇跟老公涉合同糾紛被起訴 下月開庭審理 (21:02)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2日

內地近月實施多項措施整頓演藝圈,廣電總局早前公布多項新規例,之後網上流傳一份25人的官方劣迹藝人名單,其中演出作品被下架的趙薇被歸為「政治問題」類別,排在榜首位置。事發後,趙薇似人間蒸發,有傳她坐包機直飛往法國,又有指她在老家安徽,早前更流傳她現身安徽蕪湖的照片,但未知是新相還是舊相。據內地傳媒報道,趙薇與丈夫黃有龍、巨人網絡集團董事長史玉柱因涉及「保證合約糾紛」,遭中國民生信託有限公司起訴,將於11月8日在北京開庭審理。如果趙薇屆時出庭,將是她「被消失」後首次公開亮相。

民生信託今年6月曾控告趙薇及合寶文娛集團有限公司,相關訴訟案同樣是「保證合同糾紛」。據資料趙薇持有合寶文娛4.15%的股權被凍結,涉及資金500萬元人民幣(約602.8萬港元)。內地傳媒報道又指趙薇名下共有13間企業,其中6間註銷與吊銷,剩下7間;這7間企業中,有5間企業的股權今年4月被凍結。

網民對於趙薇捲入合同糾紛,有人表示心痛,亦有人鬧她與丈夫黃有龍。至於趙薇被起訴的新聞曝光後,雖然登上微博熱搜榜,但有網民指趙薇被列入疑被封殺名單,估計熱搜榜亦很快看不到趙薇的名字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