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子妤自知斤兩無意轉型做歌手 陳家樂未敢再闖樂壇 (18:17)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3日

陳家樂、廖子妤、白只、楊詩敏(蝦頭)、駱振偉及導演梁樂民,昨日出席電影《梅艷芳》製作特輯首映禮。

陳家樂、廖子妤分別飾演鄭少秋及梅愛芳,兩人均表示在戲中唱歌對他們來說最困難,很大壓力。陳家樂說︰「我很久沒唱歌,手腳又不協調,跳舞時似隻蟹,不明白導演為何選中我演鄭少秋。我試鏡前看了張國榮的表演片段,學了一些簡單舞步,試鏡時就跟住跳,可能導演被我欺騙了。(再闖樂壇?)玩票性質可以,認真出唱片就不好了,壓力很大。現在樂壇氣氛那麼好,有那麼多有才華的唱作歌手,我不要影衰樂壇。」

廖子妤亦無意轉型做歌手︰「小時候曾夢想做歌星,但入行後發現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。我自知有多少斤兩,只有唱卡拉OK的水平,無謂獻醜。」她透露當日為試鏡,自費790元跟老師學唱了一堂電影《胭脂扣》中的南音《客途秋恨》,最後被選中飾演梅愛芳。對於被讚跟梅愛芳神似,廖子妤說︰「我看了梅愛芳的電影,聽了她的絕版CD,以及梅艷芳生前談及與家姐的相處點滴等,發覺梅愛芳比較怕醜,我就從這方面揣摩。」

陳家樂則模仿鄭少秋的說話方式︰「我不懂日文,知道要唱日文歌,也跟老師學了兩堂日文,用了600餘元。最難是要學原唱者徘徊在走音與不走音邊緣的唱法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陳家樂 廖子妤 梅艷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