扮演梅艷芳獲讚神似 王丹妮:梅姐只得一個 無可替代 (20:59)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03日

傳記式電影《梅艷芳》將於11月12日上映,片中由模特兒王丹妮演活已故樂壇百變天后梅艷芳(梅姐)傳奇一生,劉俊謙與廖子妤則分別飾演張國榮(哥哥)及梅艷芳胞姊梅愛芳。3人早前接受訪問,談到該片於3年前拍攝,事前選角過程非常秘密,只知道全部參與試鏡的女演員都要練南音唱《客途秋恨》,直至2017年底落實演出名單,他們才知道拍這個題材。

王丹妮坦言演梅姐這角色是大挑戰,當知道自己被選中時,既驚慌又大壓力,立即購買機票到泰國,並躲在酒店房爆喊兩天,「當我沉澱了心情,踏出房門那刻,就下決心要做好件事,珍惜這份緣分,不辜負大家。但始終我是第一次拍戲,零經驗,多謝劇組安排我上唱歌和跳舞班,接受半年密集式特訓,學到很多新技能,我也翻睇了梅姐很多資料,去拿捏神緒」。對於獲外界認同扮演梅姐神似,王丹妮卻強調梅姐只得一個,無可替代,「我覺得最難演是演唱會那場戲,要多角度兼顧唱歌和跳舞,拍了很多天,碰巧唱《烈焰紅唇》一幕,講述梅姐身體不適仍堅持去做,我當日也感到不舒服,那個狀况幫助我演出更真實」。

劉俊謙自爆被選中演張國榮後,他匿埋了一陣子,掙扎是否接演,最後決定鼓起勇氣演出。至於廖子妤說自己接戲後狂歡完兩日才知驚,開工前狂刨資料,發現梅愛芳的笑容具感染力,她自己的弱項就是笑容,故要花心機練笑和學聲線,幸好與王丹妮演兩姊妹有默契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