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覓雪開棟篤笑壓力爆煲致生蛇 借「晴朗」送祝福 (13:51)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08日

盧覓雪(雪雪)一連兩場處女棟篤笑圓滿結束。昨晚(7日)尾場於九展進行,開場時,現場播放香港小姐主題曲,雪雪由兩位西裝男陪伴下步出派禮物,令觀眾情緒高漲。她表示為演出設計Q版泳裝肖像,觀眾提議真人也穿三點式上台,她曾動搖過,奈何騷前壓力爆煲,腰間生蛇感痛楚而打消念頭。

雪雪暢談從娛樂記者轉戰幕前當藝人的經歷,她指1980年代入行做娛樂記者,正值香港黃金盛世,與明星、名人、老闆打交道,甚至結識超級富豪,獲招待歎美食、坐名車,試過收到名牌手袋、大利市,曾擔心觸犯賄賂條例,但處世要圓滑,她收手袋後也有回禮,大利市則向報館申報,足夠請同事食幾日下午茶。

雪雪提到在電視台認識吳君如,因緣分成深交朋友,君如曾邀她陪同去名店歎鮑魚,抵銷拍戲的辛勞。當年陳寶蓮自殺身亡,君如不滿雜誌登出血淋淋照片,跟雪雪在電話激烈討論,令她印象難忘:「兔死狐悲,君如質問人都死了,點解仲要八卦,要將血淋的相放大刊登?」

愛吃的雪雪指打邊爐,勾起昔日與同事、朋友美好回憶,想到近2年好多親友移民,演藝界朋友杜汶澤、陶傑亦離開了香港,她感觸說:「不明白為何個個問我,應該去問田蕊妮嘛!計劃趕不上變化,都不知道他們在外淒不淒涼?何處安心何處是家,當下擁有已足夠,我打邊爐會想起他們!」

講到有份報章停刊,市民排隊買報紙告別,書報攤好似殯儀館讓大家鞠躬,雪雪說:「一個城市改變呢?有些人會去改變,改變不到的會選擇離開,留在香港的,記住,一家人一齊行,面對無助感會減低,慶幸我留下來還有大家在身邊,這個騷是我寫給香港的情書。」此時雪雪難過得落淚,要以紙巾拭淚。

最後,雪雪借電台節目《在晴朗的一天出發》送祝福,她指節目名好長,象徵什麼日子都要再出發,但大眾習慣簡稱「晴朗」,發現香港人過去10幾年已明白,天氣變幻預計不到,但心中有晴朗:「既然油不可加,叫晴朗得啩,大家要『晴朗』、『晴朗』。」獲台下鼓掌。

完騷受訪,雪雪稱事前驚得要死,原本開騷好開心和享受,現在正服用藥物控制生蛇情况,亦不會特別請假,因為返電台好開心當叉電。問到送手袋的人是誰?她說:「保持秘密,要保護當事人,對方不是賄賂我,是當我朋友。」雖然君如與她曾因陳寶蓮事件鬧得激烈,但沒有鬧翻,雪雪還表示頭場演出君如也到場支持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