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俊文謝影雪靠打麻將訓練默契 輸家要跑樓梯做掌上壓 (18:12)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1日

香港羽毛球混雙代表鄧俊文、謝影雪,早前為香港開電視烹飪節目《30分鐘大放餸》擔任嘉賓,炮製出一辣一清淡的菜式。

兩人在球場上默契滿分,平時相處亦相當融洽。他們被問到當初是如何走在一起,成為港人熟知的「左手配」時,鄧俊文回憶︰「她那麼年輕就可以參加奧運,即是很勁,當時估不到有天可以和她合作。」謝影雪卻爆出一句「沒什麼特別感覺」,令眾人哭笑不得。

他們透露彼此的默契是靠打麻將訓練出來。謝影雪說︰「之前去比賽時,我真的帶了副迷你麻將去打,輸了就做掌上壓等。」鄧俊文附和:「試過輸了要跑樓梯,我們寓娛樂於訓練。」他們表示打麻將時傾偈、開玩笑,過程中更了解對方的習慣和底線。謝影雪認為鄧俊文透過玩大富翁改善了脾氣︰「他真的會嬲,會玩到黑面。玩得多大富翁,令他在球場上有更好的EQ。」

謝影雪在節目中煮泰式冬陰功,鄧俊文就炮製三色蒸水蛋,蒸水蛋看似簡單,鄧俊文卻被考起。他說︰「對我來說,打蛋的難度最高,壓力大過打羽毛球,我試過打到隻蛋不在碗內。」談及退役後的夢想,謝影雪表示:「想開間Pet Friendly Cafe,可以完成入廚的夢想,又可以幫到狗仔。」愛吃的鄧俊文就想開小食店,齊集所有他喜歡的小食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