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初五的月光|新舊版本大不同 Q姨君好變成兩婆孫 (22:40)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21日

新版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明晚(22日)首播,新版與舊版相隔了21年,除了經典角色祝君好、文初、司徒禮信、Q姨、萬朱莎華的選角備受關注外,劇情及拍攝景點亦是焦點所在。監製陳志江表示,為了配合時代變遷,新版雖有保留原版的精髓及濃厚人情味,但在細節及劇情上卻有一定程度的「調整」,大結局同樣感人之餘亦保證有新鮮感。

兩個版本最大的不同,是Q姨、君好、萬朱莎華3人間的關係。Q姨與君好在舊版中是母女,莎華與Q姨則是姊妹;新版中,Q姨(米雪飾)與君好(何依婷飾)是婆孫關係,莎華(姚嘉妮飾)與Q姨是母女,二人之間更有不少衝突場面,莎華一再指控Q姨「偏心」。莎華在舊版中生了兩名兒子沛堅及沛祺,在新版中誕下一仔一女,原本的沛祺變成二女沛琪,由鄺潔楹飾演。據知,沛堅及沛琪在新版中與舊版有不一樣的命運。

舊版中,初哥哥的「哨子」成為重要的愛情Icon,只要聽到哨子聲,便會想起他對君好濃濃的愛;新版中,帶出「感情」信息的Icon不再局限於「哨子」,更有「紅葉」幫忙,陳志江解釋:「紅葉會一直喺劇入面『穿插』,當入面嘅角色接到紅葉時,佢眼前嗰個人就會係佢一生中最愛!紅葉喺呢部劇咁重要,係因為佢係君好好鍾意嘅嘢,而紅葉亦會喺君好嘅愛情路上扮演住重要嘅角色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