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次大銀幕鬥戲 胡杏兒被張智霖考起臨場背對白 (21:22)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23日

胡杏兒與張智霖(Chilam)曾合作拍劇,在大銀幕鬥戲卻是首次,他們在邱禮濤執導的懸疑推理片《暗殺風暴》飾演一對,故事講述飾演警員的Chilam追兇10年苦無頭緒,源於扮演其未婚妻的杏兒在一宗被神秘人「Darker」主謀的爆炸案中無辜喪生,由於「Darker」完美犯罪,令慘劇成為懸案;10年之後,「Darker」再次出沒預告殺人,Chilam誓要追捕對方,更要為未婚妻之死尋找真相。

基於故事鋪排,杏兒的角色「孟芸」一開場就慘被炸死,此後Chilam經常幻想她在身邊,儼如心靈雞湯,杏兒覺得這個角色很特別,「這角色大部分出自於Chilam角色的幻想,因為角色意外死了,裏面有千絲萬縷的故事,但我出現的方法幾特別」。杏兒表示很喜歡Chilam對演戲的想法,大家每次合作都有不同火花,有一幕臨場背對白的戲,令她印象深刻,「我個角色是Chilam諗出來的人物,所以每次都傾你覺得我是怎樣?我記得有一場戲,對白本來是他講,我冇背到他的對白,但突然間他說這場戲應該是『孟芸』講,跟住我即刻現場背,是好長的對白,都有點壓力,因為是講大家開緊會,對白都是些資料性的東西,又要講到好熟,都是一個難度,他真的考起我,但有挑戰都有滿足感」。杏兒稱讚Chilam是個好演員,應該拍更多戲;對方亦是個好玩和風趣的人,大家開工時會好開心、好輕鬆。

對於杏兒在片場臨時背對白,Chilam稱:「大家現場有溝通,覺得這段對白由她講會更加適合,不會難倒她,她記性好。」Chilam又指拍《暗》片很順利和開心,除了杏兒,古天樂、吳鎮宇和邱禮濤導演亦時有合作,大家亦好喜歡拍邱導演的電影,因為對方對劇情、拍攝的處理及掌控時間等各方面很有經驗和準繩,令演員安心又開心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