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士得拍賣Hermès手袋 翁靜晶:共同富貴先要共享富貴 (22:30)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23日

翁靜晶於8月在社交平台公布會捐出5個Hermès手袋作慈善用途,所得善款會透過「何東文化發展基金」資助在貧窮線下掙扎的小朋友生活費,目標籌得200萬元。她說不想見到小朋友因為家庭環境的困擾,而落後於起跑線。今日翁靜晶就這批名貴手袋的安排作公布,表示獲佳士得安排於11月26日義務拍賣這5個Hermès「包包」,底價由6萬元至26萬元,其中以鱷魚皮手袋最高價。

她寫道:「對於用得起名牌包包的太太小姐們,這些孩子似乎比較遙遠,然而富有善心的妳們,大可以藉此機會,表達愛心,與有需要的人共享資源。要達到共同富貴,第一步是共享富貴。」

翁靜晶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表示兩個月前公布賣手袋後反應很熱烈,很多人私訊問價表示有意購買,但她考慮到保安問題,因為需要約見睇貨或交易,交收地點也是大問題,她說:「若果在律師樓交收,也要安排保安在場,萬一被搶劫也會令律師樓的同事有風險。」後來,在陳百強歌迷會會長的協助下,聯絡佳士得幫忙,因為她是做善事,故拍賣所得款項不用抽佣,可以全數捐出。

今次她捐出的Hermès手袋皆是禮物,她只是收藏,其中一個用了一次,其他是全新的。翁靜晶一向不愛用名牌,她在社交平台回應網民時自爆當年初入行做保險,連公事包也沒有用,她是用超市膠袋返工,同事皆O嘴。翁靜晶分享阿媽教的金句:「唔係睇你個袋值幾多錢,而係睇你個袋入邊有幾多錢!」她大讚阿媽好叻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