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文蔚直播形式舉行首唱會 首次演唱新歌《愛無所畏》    (23:25)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24日

莫文蔚(Karen)日前以直播形式舉行「月光下」新歌首唱會,首次公開演唱新歌《愛無所畏》。首唱會開始,Karen以莫貓寶貝的造型出現在舞台,莫貓寶貝是Karen以原型創造的動漫人物,肩負守護動物的使命和職責,莫貓寶貝系列漫畫即將更新第3集,《愛無所畏》正是第3集的同名主題曲。

這次首唱會的編曲創意源自一次下午茶聚會,當時Karen和擔任是次首唱會音樂總監的李泉,聊起自己對音樂會的構思,兩人一拍即合;李泉笑稱自己當這次的音樂總監很省心,不需要想太多。Karen這次特別選擇爵士風格貫穿全場,也是想挑戰自己,於是在音樂會一開始便帶來了鋼琴獨奏《Moonlight Sonata》,之後的經典歌曲《愛我的請舉手》、《陰天》、《外面的世界》、《一生所愛》、《愛》和《完美孤獨》都改編成爵士曲風,經典的旋律經過重新演繹創下超過300萬人同時上線觀看。

Karen最後獻唱《愛無所畏》,她用歌聲詮釋了無畏追求所愛的形象,這首歌延續莫式情歌的婉轉動人,還融入歌劇元素,盡顯神秘浪漫。在演繹這首歌的最後部分時,她以一段動人心弦的鋼琴獨奏為首唱會畫上圓滿句點,成為首唱會的彩蛋。

慶功宴上,《愛無所畏》作曲人周興哲到場祝賀首唱會和新歌發行成功,Karen表示:「收歌之後隔了好久才見到面,非常開心,且能收到這麼好的歌,真的很棒!」現場剛好有一台三角鋼琴,周興哲現場演奏《愛無所畏》,Karen則坐到他身旁一起合唱,並為他唱合音;兩人合唱完後開心擁抱,全場更是掌聲不斷,氣氛超high!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