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級學堂|導師講解懶音5大成因 丁子朗獲讚有語言天分 (17:38)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27日

無綫節目《聲級學堂》今晚(27日)播出第二集,今集導師有黃鳳英、梁少霞、張頌欣、李安邦、翟耀輝、劉惠雲、陸惠玲、潘文柏。

只要提到配音,大家必然想到懶音問題,今集擅長糾正懶音的導師翟耀輝,向學員解構懶音5大成因,包括:「聲母搞錯咗、韻母搞錯咗、聲調搞錯咗、入聲字搞錯咗、嘴形懶惰,同埋條脷懶惰。」

第二集及第三集的教學片相當豐富,丁子朗、游嘉欣(游游)、劉頌鵬、郭柏妍、鄭衍峰、黃嘉雯及蔡嘉欣參與拍攝,其中丁子朗相當忙碌,除了瘋狂跑樓梯,又要與劉頌鵬打個你死我活,以及與游游以韓文嗌交;原來丁子朗本身略懂韓文,亦是韓劇愛好者,故此當知道要以韓文拍韓語教學片時,他大感雀躍;據現場工作人員透露,丁子朗無論日文或韓文對白,都很快便上手,獲監製讚有語言天分。

在眾多教學片中,丁子朗的拍檔是游游,2人除了要拍嗌交戲分,更要飾演一對刷住牙溝通的老夫老妻,游游笑指拍攝時相當搞笑:「我哋要扮老夫老妻嘛,咁導演就要我行過去打佢Pat Pat,結果係咁NG,因為我唔敢好大力咁打落去,諗番起都幾搞笑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