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獎|張震入行30年 首嘗金馬影帝滋味 自嘲懶惰演員 (23:51)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27日

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(27日)在國父紀念館舉行,最佳男主角方面,張震憑《緝魂》揮低鄭人碩《角頭─浪流連》﹑邱澤《當男人戀愛時》﹑吳鎮宇《濁水漂流》及柯震東《金錢男孩Moneyboys》,首次奪得金馬影帝殊榮。

入行30年的張震曾四次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,今次是第一次獲獎,他說:「謝謝金馬獎,完全沒有準備,謝謝《緝魂》導演,非常棒的導演,很榮幸一齊工作,謝謝《緝魂》工作人員,是一個非常好的大家庭,每個人都將自己最好一面表現出來。」

他呼一口氣再說:「謝謝我的經紀公司,這麼多年來給我很多空間,其實平常沒有工作,我不會跟他們聯絡,謝謝他們,王家衛導演,謝謝幫助過我的公司同事,你們的付出我都默默的收在心底。

還有謝謝我的家人,他們對我的支持是非常重要,我的爺爺奶奶都不在,很可惜他們沒看到我拿獎,我的姥姥最近不太知道我是誰,希望她能看到我拿這個獎,謝謝我的父母﹑哥哥﹑太太﹑小孩,他們都一直默默地支持我。」我入行時間比較長,30年,對我來說,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,讓我在表演上面,不斷有進步,雖然我是一個非常懶惰演員,但我還算是還有創意的演員,一直在追求自己沒有演過的角色,一直要突破自己﹑尋找自己,很多人說我演《緝魂》要減重,付出很多,對我來講其實不多,是我們做演員應該要做的事情,在坐有很多優秀的電影工作人員,我非常尊敬你們。

最後我想要謝謝楊德昌導演,雖然他已經不在,他是我拍第一部電影的導演,在我13歲時候拍《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》時,楊導對我來講是我的榜樣,我還算蠻不會講話,這一點可能跟楊導蠻像,我可以做的事,會繼續做好演員的工作,演出不同的角色,把不同角色人生,帶給觀眾朋友看。」至於最佳劇情片則由《瀑布》奪得。

第58屆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:

【最佳視覺效果】嚴振欽/月老

【最佳剪輯】解孟儒/緝魂

【最佳原著劇本】鍾孟宏、張耀升/瀑布

【最佳改編劇本】李駿碩/濁水漂流

【最佳紀錄短片】度日/林佑恩

【最佳紀錄片】時代革命/周冠威/香港人

【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】陳新發

【最佳美術設計】黃美清、梁碩麟、廖惠麗/緝魂

【最佳造型設計】林欣宜、蕭百宸、劉顯嘉/月老

【最佳女配角】王渝萱/該死的阿修羅

【終身成就獎】林贊庭

【最佳攝影】Giorgos VALSAMIS/美國女孩

【最佳男配角】劉冠廷/詭扯

【最佳動作設計】陳文輝、朱科豐、馮仁稚/叱咤風雲

【最佳音效】高偉晏、朱仕宜/月老

【最佳新演員】方郁婷/美國女孩

【最佳動畫短片】海角天涯/吳德淳

【最佳劇情短片】詠晴/張誌騰

【最佳新導演】阮鳳儀/美國女孩

【最佳原創電影音樂】盧律銘/瀑布

【終身成就獎】蔡揚名

【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】我這個人/詞:艾怡良 曲:艾怡良 唱:艾怡良/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

【最佳導演】羅卓瑤/花果飄零

【最佳女主角】賈靜雯/瀑布

【最佳男主角】張震/緝魂

【最佳劇情片】瀑布

 

相關新聞:金馬獎|賈靜雯首獲提名一擊即中 憑《瀑布》奪金馬影后

相關新聞:金馬獎|追憶已故電影人 懷念廖啟智吳孟達李香琴龍劭華

相關新聞:金馬獎|15歲方郁婷憑《美國女孩》膺最佳新演員:多謝嘉欣媽媽

相關新聞:金馬獎|劉冠廷憑《詭扯》膺男配 王渝萱贏最佳女配角

相關新聞:金馬獎|周冠威《時代革命》奪最佳紀錄片

相關新聞:金馬獎|《濁水漂流》膺最佳改編劇本 李駿碩:多謝香港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緝魂 瀑布 張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