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歲音樂大師朱慶祥戲曲盛典 愛徒契女獻聲支持 (21:28)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30日

為恭賀94歲的粵劇界音樂大師朱慶祥獲香港演藝學院頒授榮譽博士銜,製作人丘亞葵將於本周五、六(12月3日及4日)假西九戲曲中心舉行《音樂大師朱慶祥戲曲盛典》,周五晚為「折子戲專場」,翌晚是「粵曲演唱會」;朱慶祥愛徒衛駿輝與莊婉仙、契女南鳯,以及阮兆輝、梁兆明、龍貫天、鄧美玲、陳咏儀、王志良、林穎施、謝國璋、宋洪波、梁燕飛、梁心怡等均會參與演出;「粵曲演唱會」當晚更有特別嘉賓參與演唱,為保持神秘感故暫不披露名單,但一定令觀眾有驚喜。

桃李滿門的朱慶祥,日前跟愛徒、音樂名家王勝泉與王勝焜兄弟,以及一眾拍和高手為周六晚的演出操曲,朱慶祥更親自任頭架,令老倌們興奮不已;至於朱慶祥看着一眾已獨當一面的老倌及音樂家愛徒齊集,感覺非常開心。其間,南鳯向契爺送上「人見人愛」大利市,祝賀他身壯力健。衛駿輝和莊婉仙則感謝師父當年不收學費,讓她們在經濟拮據時仍可得親聆教導,故兩人一定要出席師父的音樂會表演以報師恩。

朱慶祥在操曲片時非常興奮,「能夠在九旬之年獲得博士銜,我覺得是別人畀面。以前丘生在TVB工作,我和雛鳯入無綫演出《歡樂滿東華》,大家已有多次合作,今次非常感謝他為我安排慶祝節目,令我留下美好回憶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