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心妍拍攝唱片封套考腰力 扭動身體似練瑜伽 (17:22)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9日

關心妍(Jade)日前推出全新療癒專輯《Emergence》,當中收錄了《那些傷我也有過》,作為明年出道20周年的預告。《那些傷我也有過》是羅力威作曲,新晉作曲人彭嘉維首次填詞。彭嘉維原來是Jade的歌迷,知道明年是偶像出道20年的日子,就自薦寫下這首歌,用上《放生》和《我太強》的旋律做開始時的音樂,令人想起不少回憶。Jade說︰「我收到這首歌時,一聽就忍唔住流淚。除了歌詞,編曲亦充滿回憶,彭嘉維說『邊個失戀冇聽過關心妍』,我都是全靠這些經歷才唱到那麼多慘情歌。這首歌是大家的回憶,大家需要拿出勇氣面對過去和傷痛,亦是三步曲之後完美的總結。」

拍攝唱片封面當日,攝影師在影樓用鮮花及沙泥搭建一座小山丘,前方還有一個小水池,配合昏暗的燈光,像置身於黑夜中的孤島。Jade說︰「很喜歡攝影師這個設計,與我新專輯的整體構思互相呼應。當你走不出感情的傷痛,猶如置身在孤島上。雖然影出來好像很輕鬆,但我拍攝時一點都不好受,要應攝影師要求做出扭動身體的動作,感覺像做瑜伽;拍攝另一輯時要向前彎腰、雙手撐在透明水盆上,少一點腰力也招架不來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關心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