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德丞拍《青春不要臉》過足戲癮 爭取更多影視演出機會 (22:3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1日

余德丞在無綫新劇《青春不要臉》飾演柳德榮,由肥仔蛻變成巨星,角色以劉德華、梁朝偉、周潤發為藍本。「劇情講我演不同時代的經典角色,全部在我出世之前發生,要翻睇好多片段。」他穿上劉德華1983年表演「心口碎大石」服裝,拍攝時心口被碎片磨損;還有模仿梁朝偉當年用牙齒拉汽車,咬著毛巾和橡筋,牙骹好攰。戲劇方面,他扮楊過初嘗演古裝滋味,黐頭套花時間和心機。他又重演《上海灘》演許文強,過足戲癮,滿意造型。

《青》劇故事透過1980年代娛樂圈為背景,講述一班電視台藝訓班學生的奮鬥故事,激勵大家別輕易放棄,要勇敢面對挑戰,為目標和夢想去努力,並向一眾明星前輩致敬。余德丞開心拍攝時吸收好多事物,無忘對演藝工作初心和熱誠,希望做出一番成就,爭取更多影視演出機會。

他2018年曾在球場感不適昏迷,被送入深切治療部,一度有生命危險。他康復後以做綜藝節目為主,去年獲得在《青》劇做男主角機會,雖然有壓力,但珍惜機會,多得監製及其他演員給予信心及鼓勵。他自覺演技仍有不足之處,只求這部青春喜劇帶出一點活力,為香港人打氣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日(1月22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