盆菜風波︱雪姨再三道歉 向市集檔主退全額租金求原諒 (22:51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5日

有「富貴KOL」之稱的雪姨(Sharon Yung)其網上節目,最新一集以3間食肆的迷你盆菜比併,分別是兩間大酒店及一間茶餐廳的出品。雪姨讚兩間大酒店的盆菜,卻彈茶餐廳盆菜的水準,嫌少髮菜,同時借機會宣傳生髮水產品,引起網民炮轟。雪姨刪片及發文道歉,承認做得不夠好。事件發生了4日,雪姨的YouTube頻道由擁32.4萬訂閱人數,到今晚跌至31.5萬,有網民留言對雪姨感失望而取消訂閱。

雪姨就事件,今日第3次公開道歉,事件牽連廣,杯葛行動包括她有份籌辦的市集,有租戶要退租,就算繼續開檔的檔主亦擔心行動中影響往幫襯市集的人流。雪姨在社交平台道歉,同時承諾給市集的檔主退還全額租金。

她寫道:「就近日影片引起之風波,我再次向基隆茶餐廳因本人疏忽而造成之影響,致萬分歉意。以及後影響到大乾爹市集檔主,本人在此亦向各位用最真誠、最謙卑的心道歉。連日來經過不斷的沉思和反省,本人作出以下的決定:

1)明白檔主連日來受到風波影響,所有大乾爹市集檔主將獲退還全額租金。

2)了解到各小店為市集努力和籌備多時,卻因為本人言論問題而造成影響,蒙受損失。為將影響減到最低,檔主有權利選擇是否繼續參與市集,本人在此再向各位檔主致歉。

3)為表歉意,本人會將自己檔內全部收益捐到有需要團體。受助單位,容後公佈。希望可以幫到更多有需要人士。

我深深感受到作為一個創作者,需要為自己的創作內容及大眾負責任。再次向受影響檔主及各單位人士深表歉意。

請大家接受我最真誠的道歉,並給予改過機會。」

雪姨激嬲網民,除了是不公平地將酒店出品跟茶餐廳作比較,有認為她踩茶餐廳盆菜少髮菜,另一目的是宣傳生髮水。連日來,兩間酒店先後公開聲明,沒有參與贊助或有關拍攝內容。雪姨宣傳的生髮水品牌今日也出聲明道歉並跟雪姨割席,表示針對發布的影片有不恰當的言論,對品牌產品做了考慮不周全的介紹,為大家帶來不愉快的觀感與困擾深表歉意;品牌強調沒有參與影片中任何關於食物評價的對白創作,當中內容涉及有明顯影響到受大家愛戴的餐廳的錯誤表現,深表遺憾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雪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