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大宇翻唱《倒轉地球》爆紅 疫下共渡難關 接Job冇加價 (20:2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04日

陶大宇去年因翻唱劉德華《倒轉地球》爆紅,他日前接受香港開電視主播王凌燕專訪時,坦言沒想過迴響這麼大。他說︰「我覺得應該要開心,很感謝網友,如果沒有他們那麼有趣的帖文,這個現象不會成立。」被問到身價可有因此上升10倍時,大宇坦白有幫助,且已接下不少過年後的工作。「也多了一些我從前想像不到的工作。我沒有加價,覺得工作多了,結果也一樣。疫情令很多老闆很慘,我也想跟他們共渡難關。我並非不加價,而是等大家休養生息了,這樣加價才合理」。

至於平日可有練歌,大宇最初笑言有練習就不會有今天的成就,其後才認真說︰「我的唱功當然有待改進,起碼不是五音不全,但不是很難看。有人說我人歌分離,又說我走音,其實是網上的二次創作,是一些搞笑的惡搞,但竟然有人相信我現場是這樣唱。大家想像一下,如果我真是這樣唱,怎會有老闆請我,但我覺得大家笑笑也是一件開心事。至於我為何會選這首歌,是因為這歌節奏快,加上歌詞和歌名,聽到已經很開心。」

大宇被問到除了劉德華、郭富城,還會唱誰的歌時說︰「不好了吧!我打擾他們兩位這麼久,會不好意思,還要打擾其他,是否要小心一些?他們有這麼多粉絲,會否有生命危險?」談到未來大計,大宇表示想安定下來︰「之前半年整個人真的透支了,那種累不是體力上的累,而是精神上。想要養傷,現在已經七勞八損,希望養好身體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陶大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