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長津湖之水門橋》累積票房破21億元人民幣 (19:2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05日

吳京、易烊千璽等主演的電影《長津湖之水門橋》年初一在內地開畫,至今的累積票房已破21億人民幣(約25億港幣),觀影人次超過3850萬。眾演員今集在戲中的戰况比上集《長津湖》升級,要在極端嚴寒的天氣下頂住暴雪拍攝,非常艱辛。吳京表示︰「我們在戲內是彼此付託生命的好戰友,戲外就是心往一處想、勁往一處使的好拍檔。」戲內不少場面都是在零下30幾度的嚴寒天氣下拍攝,演員一埋位已凍到全身僵硬,劇組正式拍攝時更會開住吹風機製造飄雪效果。吳京感慨道:「覺得腸子、肚子全被冷凍了,半邊臉是麻木的,這叫真聽、真看、真感覺!」

徐克導演坦言:「確實非常艱難,但一定要這麽做,因為你不這麽做,觀眾就看不到這場仗有多難打,演員就不知道要如何表現出那種爆發力。我在現場看到,大家的臉都被凍得通紅,甚至都被大風吹得做不出表情,但這樣就對了,當年的戰士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打仗,我們也要這樣做,才能體驗到他們當年是懷着怎樣強烈的意志在戰鬥,要設身處地才能體會那種壯烈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