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老公羅力威結婚4年 雨僑分享夫妻相處之道:要鋪鋪清 (18:4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08日

雨僑與丈夫羅力威快將結婚4年,2人婚後育有女兒Harper。下周一(14日)是情人節,今天(8日)雨僑於Instagram貼出多張靚相,大曬與老公甜蜜溫馨慶祝,以及騷弗爆身材,還附上「瀑布文」分享夫妻相處之道。

雨僑認為兩個人相處,若然遇到爭執不好好處理,問題會不斷重複,無論吵架理由是什麼,總離不開一方決定錯誤,令全家受罪,惹來另一半抱怨,她寫道:「每次Close file是重要的,而Close file的利器,就是道歉、補償和改過,三件事缺一不可。」

要讓道歉在家裏變成不難開口的事,不要嘗試透過送禮物或者任勞任怨態度解決,她續說:「因為你忍不了處下風太久,我也有未了的心事隨時爆發,就是男人口中的『次次都攞番出嚟講』,其實真誠的道歉沒想像中難,然後可以的話補償損失,並努力不再犯,這樣也就正式結束了。」

雨僑指每人也需要反思,別將所有事視為奉旨,找至親當出氣袋,應以成熟方法處理,透過溝通讓另一半了解自己正處理煩惱,說出這個家怎樣提供支援,最後她引用「愛是恆久忍耐」作結:「我會說夫妻之道不是忍,而是舖舖(鋪鋪)清,道歉的需要勇氣,原諒的需要胸襟。愛不是一直的say yes,也有很多Don'ts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雨僑 羅力威 結婚4周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