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樂彤懶理是非︰澄清只會為八卦者提供更多材料 (16:1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8日

曾樂彤推出新歌《一決高下》,邀請鍾說合作為歌曲填詞,寫出自己的真實感受。曾樂彤透露填詞時已想好故事,然後加入鍾說以往一些作品中的趣怪風格。她說︰「鍾說將辦公室寫成一個文武之地,滿天飛的謠言如兵器和怪蚊,令人很想笑;寫同事暗暗形容自己『一收工見不到髮尾』,很有漫畫式的誇張喜感。」

曾樂彤認為無論在職場或生活上面對八卦是非時要裝成若無其事,令人非常氣結。她說︰「你只可以調整心態去處理事件,我也漸漸明白,執著於澄清回應,只會為八卦的人提供更多材料去無的放矢,不如將時間和心力用在更值得的地方。這首歌幾似我想形容的狀態,再配上有趣的曲風,完成後的效果是一個幾得意的對比,歌詞也有少許想法。」

曾樂彤在MV中飾演辦公室女郎,被同事說三道四時仍可以調整心態反擊。她拍攝文青風客廳場景時以一身高貴優雅打扮現身,顯得格格不入。曾樂彤解釋︰「正如這首歌想表達的意思,我的衣著雖然在別人眼中很怪,但怪其實非壞事。」MV加插跳舞環節,曾樂彤雖然幾年前已嘗試過跳舞,今次再跳仍感覺新鮮。她說︰「以往嘗試的舞蹈有較強爆發力,我自覺駕馭不來,今次的舞蹈較女性化,較容易掌握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曾樂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