著名導演楚原離世 享年87歲 田啟文:走得很安詳  (22:5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21日

今天(21日)傳出香港著名導演楚原離世的消息,享年87歲。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發言人田啟文證實死訊,田啟文稱:「是中午的事,走得很安詳,家人都在身旁。早上他有點不舒服,太太打了999,送醫院兩個小時後就走了。」

李力持亦表示剛收到消息,「從未與楚原叔合作過,但知道他是一位響噹噹人物,他執導的電影《七十二家房客》和一系列古龍電影都是家喻戶曉。聽很多人講楚原叔是一個好叻、好聰明的人,可以同時拍兩、三部電影,一場景可以跳幾個鏡頭拍,是一個傳奇導演,很敬佩他,轉做幕前又為觀眾接受。數年前他獲香港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,他那段說話,我作為導演聽落很有味道,是有智慧的長者。聽到他離世消息很不開心,聽聞他在家人陪同下離開,希望他去了一個沒有痛苦的世界,家人亦節哀順變」。

薛家燕表示聽到楚原叔離世的消息很難過,她稱當年在《真情》曾跟對方合作過,之後已很少見,反而有時會見到楚原太太南紅(媚姐),因大家在同一間理髮店理髮,她也會問候楚原叔;有幾次跟胡楓、曾江約食飯,媚姐都有出席,她也有說邀請楚原叔,但媚姐指丈夫已很少出來應酬。家燕姐稱楚原叔在演藝界的貢獻,大家不會忘懷;他是一位很成功的製作人,做導演亦製作很多出色電影,同時亦是很好的演員,跟他合作獲益良多。家燕姐慨嘆沒辦法,可能對方年紀大,又有些病痛。她表示會問候媚姐,希望媚姐與家人節哀順變,楚原叔一路好走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楚原 田啟文 李力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