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文君臨終前吐血入院 呼吸困難未能跟好友道別 (23:0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04日

無綫藝員祝文君2月28日因肺癌離世,終年55歲,死訊令圈中人感突然。《明周》報道指,祝文君兩年前因身體不適,檢查後發現肺部有腫瘤,當時曾秘密入院做手術,並接受一系列術後療程。後期病情惡化,咳嗽時經常出現血絲,病情反覆轉壞。她曾在食飯時咳出血,用紙巾包着不讓他人察覺,僅對朋友說感冒。

兩個月前,祝文君咳嗽後開始吐血,而且每次都會吐出大半杯血,多次進出醫院,離世前10日再度因病情惡化而入院。她曾列出10多名好友名單,吩咐女兒在她死後通知好友,就算未能道別,大家都要好好生活,不要傷心。遺憾的是在臨終前,她因呼吸困難而要吸氧氣,女兒不知母親手機密碼,無法解鎖逐一通知名單上好友,只能聯絡到其中兩人,代為通知好友。由於事出突然,大家手忙腳亂,因而誤傳祝文君在家離世。

李成昌是祝文君的行山之友,他表示半年前還跟祝文君行山,但近期對方已沒有出來。他指之前跟祝文君見面時,對方很少說話,大家還猜是否有憂鬱症,沒想到是這樣。一班朋友對祝文君患病全不知道,以他所知只有數名最親密朋友知情,祝文君吩附這幾位朋友不准講,可能怕朋友擔心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祝文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