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蝙蝠俠》首周開畫破華納疫後最高票房紀錄 (21:5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07日

《猿人爭霸戰》麥維斯(Matt Reeves)執導、《吸血新世紀》羅拔柏迪臣(Robert Pattinson)主演DC超級英雄片《蝙蝠俠》(The Batman)上周五(4日)在美國開畫報捷,首周末3日票房收1.285億美元(約10億港元),暫時成為今年最佳成績;全球累計票房更達2.48億美元(約19.3億港元),刷新華納電影公司疫後最高開畫紀錄。此片將於本月18日在內地上映,而俄羅斯遭杯葛而撤檔,雖然失去兩大「票倉」,成績仍如此亮麗,足以證明各地粉絲熱烈捧場。

跟其他超級英雄片不同的是,《蝙蝠俠》片尾不設彩蛋片段,卻在銀幕打出神秘網址,模仿戲中保羅丹奴(Paul Dano)飾演奸角謎語人的小把戲,當觀眾登入相關網站後,只需回答3條問題,答中便可獲得一組密碼,藉此收看謎語人剪輯的短片,作為電影的補充資料,手法相當高明而有趣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