髮型屋重開 陳偉成落舖打點 嘆關閉期月蝕近百萬 (22:4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0日

本港疫情嚴峻,政府上月將髮型屋、理髮店納表列處所,原本須關閉至4月20日,惟前日突然宣布「考慮市民對相關服務有實際需要」,准今天(10日)重開,不少藝人如鄭衍峰、周志康、游莨維(一蚊Joe)已急不及待去髮型屋理髮。至於跟好友拍檔夾份合資經營共4間髮型屋的星級髮型師陳偉成(Avis),今天親身到位於佐敦地舖門店打點,叮囑員工及客人嚴守防疫措施,員工接觸客人前後也要噴消毒劑清潔枱椅及用酒精搓手,亦盡量安排客人隔開坐以保持距離。陳偉成要求全體員工必須注射至少一劑疫苗,每日開工均需要先做快速檢測。

不少熟客第一時間預約整頭,生意尚算不錯,今個星期的預約亦已爆滿。不過,陳偉成對政府不時更改防疫措施感到無所適從,「政府宣布重開很突然,我臨開工前一日立即去4間舖視察環境及做清潔。有舖頭趁關閉期裝修,慶幸完成趕得及今日開工」。他稱髮型屋停業期間爆發離職潮,因不少初級髮型師或學徒要養家,擔心手停口停,沒工開沒收入,故紛紛轉職,流失了近4成員工。陳偉成未有趁關閉期裁員或減薪,照樣出糧給員工渡過難關,加上店租昂貴,每月蝕近百萬元,但他稱暫時頂得住,會繼續撐落去,「好彩佐敦店開業20年,業主很好人,肯免租一個月及減租,希望其他舖業主都肯減。政府如果想幫小商戶,就幫手勸業主減租同心抗疫」。

陳偉成投資的5間健身中心仍重開無期,同樣每月蝕過百萬元,政府今次補貼了10萬元,惟未夠交一間店近20多萬元的月租。他嘆沒有自救方法,認為政府面對多波疫情,措施一次比一次做得差。他提議不如市民留家14日不出街,或能令疫情緩和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陳偉成 髮型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