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0920|余子明跳海一幕催淚 蔡思韵代讀遺書 (22:54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2日

劉俊謙、蔡思韵與吳海昕主演ViuTV劇集《940920》昨晚播出第5集,劇情感動,余子明飾演的「爺爺」林彥秋(秋叔)患有失智症,帶給家人不少煩惱。這集秋叔忽然清醒,意識到自己會是孫女林楚凝(蔡思韵飾)和女兒林曉菱(谷祖琳飾)的負累,到碼頭跳海。林楚凝希望阻止爺爺,利用在月圓之夜觸摸照片的穿越時空能力,但穿越時效只有15分鐘,她見到爺爺,想跳落海阻止時已時限到。她之後多次穿越,仍改變不到結果。林楚凝讀出爺爺遺書:「原諒我,畀我永遠帶住呢啲回憶,林彥秋先可以係一個完整嘅林彥秋。」令人動容。余子明的兒子事後在社交網透露因父親當時身體不適,未能親自朗讀最後一段對白,感謝監製及劇組改動,由林楚凝代為讀出。

這集亦交代「神聖幾何學會」成立過程,林楚凝如何被選為首屆會長。「試當真」游學修、許賢和蘇致豪客串出場,給觀眾驚喜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