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崇德跟劉美娟結婚21年未試過嗌交 自揭首次約會即求婚 (20:02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3日

在1993年與兄長張崇基贏得新秀冠軍的張崇德,日前接受由梁泰來主持的《1圈圈星光背後》訪問。兩兄弟在第5波疫情爆發前,完成2場跨年《最後的基會難德演唱會》後便分道揚鑣,哥哥為兒子舉家移民加拿大,張崇德則留港並推出首張個人翻唱靚聲專輯《天長地久》。

張崇德入行近30年,事業雖屢遇挫折,但最大得着就是認識太太劉美娟,「人生能夠找到一個同你一齊行人生路,價值觀又相同,又可以協助我事業發展,是難能可貴」。

張崇德與劉美娟於2001年在藝人之家邂逅,同年宣布結婚,惟婚後遇到更大波瀾,大兒子天藍於2005年出世翌日,便因醫療失誤夭折,兩夫妻為討回公道傾盡9年時間、金錢應對漫長醫療聆訊。張崇德說:「經歷沒動搖過我們兩夫妻信仰,反而是更鞏固,也令我們一步一步走出低谷,堅持到現在。」

節目中,張崇德自揭當年第一天約會劉美娟,已神奇地認定對方是終身伴侶即求婚。他指最驚訝是太太當年的反應:「第一天約會,我就忍不住向美娟衝口而出說:『不如我們結婚吧!』我本以為會嚇怕她,怎料美娟也說:「好呀!我都覺得應該結婚!』是很奇妙,人生第一次遇到一件事,是無須再考慮,就認定對方是對的人。最後拖到同年的年底才舉行婚禮,其實是擔心嚇怕雙方家長。」

他又透露與太太結婚21年從未試過吵架,兩夫妻相處秘訣就是相敬如賓,彼此沒有秘密:「我們的手機都是任對方看,互相知道大家的密碼,因為彼此沒秘密,為何怕給對方看呢?」

2005年,劉美娟為張崇德誕下長子張天藍,惟兒子出生翌日夭折。談及當年兩日內的慘痛經歷,如天堂掉入地獄,張崇德透露事件沒動搖過兩夫妻的信仰:「這件事令我發現,信仰不是知識,而是一種經歷,當你經歷到信仰真實的時候,你會更加義無反顧地相信。當年我們傷心到每天哭崩,但很奇妙,不靠藥物一起祈禱就能入睡捱過每一晚。」

之後兩夫妻順利誕下一子一女,但仍靠信仰矢志為大仔向醫委會展開訴訟追究責任:「過程中有不少冷言冷語,又說我們為了錢,最終我們除了要花律師費,沒收過任何錢,其實我們的出發點是為了討回公道,是希望得到事件的真相。如果像我們有少許知名度的人士,也不能討回事件真相,普通市民只會更加困難。」

最終張崇德指兩夫妻能堅持打這場官司9年,最後有關醫生被判專業失德,停牌兩年,他們的慘痛經歷也罕有能成為了案例,總算為亡子天藍討回公道。

(即時娛樂)